A15 Bionic 有兩個版本?新 Apple TV 4K 低階版少一粒核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15 14:22 | 數碼影音
05FB.jpg
早前上市的第三代 Apple TV 4K,Apple 官方除了標榜其畫質和音質,亦提到 A15 Bionic 處理器提供極速表現,可以對應大量遊戲,成為家中的影音娛樂中心。當外界以為 Apple TV 4K 擁有和 iPhone 14 相同的處理器,有網站卻推翻了這個說法。

低階版 A15 Bionic

網站 FlatpanelsHD 早前為第三代 Apple TV 4K 進行了深入的測試,結果發現它採用的 A15 Bionic 處理器只有五核心,而並非如 iPhone 14 般有六個核心。此外,FlatpanelsHD 在文中懷疑低階版 A15 Bionic 只有四核 GPU,不似 iPhone 14 所採用的版本有五核 GPU,不過這個說法未經證實。

效能直逼 PS4、Xbox One

雖然採用的 A15 Bionic 屬於低階版,但第三代 Apple TV 4K 的效能已經較配備 A12 Bionic 的第二代快約 40%。FlatpanelsHD 將新 Apple TV 4K 與多款遊戲主機比較,多核跑分無法超越 PS5,但已經較上代 Xbox One 優勝,圖像處理能力亦達到 Xbox One 和 PS4 的水平。Apple 在發佈會上提到新 Apple TV 4K 的 GPU 效能提升了 30%,不過 FlatpanelsHD 則強調現時能夠發揮 A15 Bionic 的遊戲不多,Apple TV 4K 仍然無法與家用遊戲主機匹敵。

1115-5b.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