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第 2 代)機能提升   $2,299 加入溫度濕度計煙霧探測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9 13:54 | 數碼影音
01FB.jpg
自從 2021 年 3 月停售之後,智能揚聲器 HomePod 就銷失於消費者眼前,其實 Apple 並未放棄這產品,昨晚更突然公佈 HomePod(第 2 代)。雖然機身外觀設計續用初代的橢圓柱體,搭配黑色或白色網狀織物;但機能有不少改進,首先亦最明顯是頂部觸控面板,會變色的背光部份延伸至整個表面。

無法與初代連接成雙聲道

Apple 主要為 HomePod(第 2 代)作內裡的配置更新,例如處理器由 iPhone 6 同級的 A8 Bionic 改為 Apple Watch Series 7 所用的 S7 晶片。揚聲器單元則改由一個 4 吋低音喇叭和五個高音喇叭組成,收音咪則有五個。初代 HomePod 偵測房間空間去調節環迴聲音效果的功能,在第 2 代得以保留,亦能夠與另一部 HomePod(第 2 代)連接,變成雙聲道揚聲器組合,更支援 Dolby Atmos 空間音效,不過初代舊機並不能與第 2 代連接成雙聲道。

提升智能家居元素

HomePod(第 2 代)新增了智能家居的功能,例如內置溫度和濕度計,同時具備煙霧和一氧化碳警報偵測,當接收到家中警報器的響聲就會自動向 iPhone 發送通知。全新的 Thread 無線制式和 Matter 智能家居標準,亦在 HomePod(第 2 代)得到支援。HomePod(第 2 代)定價為 HK$2,299,由即日起接受預訂,並於 2 月 3 日正式上市。

0119-1a.jpg

0119-1b.jpg

0119-1d.jpg

0119-1c.gif

0119-1e.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