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第 2 代)警報偵測功能   稍後會引進舊版 HomePod mini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9 13:54 | 數碼影音
02FB.jpg
昨晚突然發表的 HomePod(第 2 代)家用智能揚聲器,其中一項全新機能就是聲音識別,HomePod 能夠辨別煙霧和一氧化碳探測器的警報聲響,一旦識別到有關聲響,就會自動發送警報通知往用戶的 iPhone,Apple 表示會將此功能下放予舊 HomePod mini。

更新 HomePod mini 軟件

Apple 指上述新功能會透過軟件更新形式,向剛發表的 HomePod(第 2 代)和 HomePod mini 提供,但未有提及確實的日期,而 2018 年推出的初代 HomePod 則不清楚是否包括在更新名單內。Apple 特別提醒聲音識別功能只作參考,在用户有可能受到傷害、處於高風險或緊急的情況下,不應依賴聲音識別功能。要使用 HomePod 的聲音識別功能,需配合經更新的 HomeKit 架構,相關更新將於「家居」App 獨立推出,同時所有 Apple 裝置須運行最新版本軟件方可具備家中取用權限。

原為 iPhone 獨有功能

聲音識別功能早在 2020 年就在 iPhone 開始提供,當時能夠辨別門鐘、敲門、嬰兒哭喊、汽車響號、水喉運作、貓叫狗吠等的聲音,這是首次引進到 HomePod 產品。

0119-2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