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mini 後繼型號   彭博作者指 Apple 未有開發計畫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3 12:04 | 數碼影音
01FB.jpg
上星期 Apple 突然發表 HomePod(第 2 代)家用智能揚聲器,同時宣佈為 HomePod mini 追加溫度和濕度計等新功能,讓外界不禁在想 Apple 是否亦在籌備 HomePod mini 的後繼型號,在《彭博》最新一期的 Power On 專欄,作者 Mark Gurman 就作出了分析。

Apple 沒有積極地開發

Gurman 在專欄中表示 Apple 現時並沒有很「積極地」為 HomePod mini 開發後繼型號,他進一步解釋指 HomePod(第 2 代)提供的功能,幾乎都可以在 HomePod mini 上找到,尤其是 Apple 確定將原本被封印的感應器解鎖,變相為 HomePod mini 進行功能升級。因此 Apple 並沒有明顯的理由去推出 HomePod mini 的後繼型號,Gurman 認為真正的改進要在後台進行,例如升級 Siri 和其他應用程式的整合等。

HomePod 2 追 mini 落後

現時發售中的 HomePod mini 在 2020 年 10 月發表,上市不到半年,Apple 就宣佈初代 HomePod 停產,上星期 HomePod(第 2 代)推出,升級的地方幾乎都可以在 HomePod mini 找到,例如改用 Apple Watch 的 S 系晶片、內置 U1 晶片、溫度和濕度感應、支援 Thread 協議和更大尺寸的背光觸控機頂。Gurman 在專欄中亦「戴定頭盔」,表示 Apple 還是有可能為 HomePod mini 推出新顏色、調低價格,並在揚聲器或咪高峰作出調整,但他認為上述種種並不等於 Apple 推出 HomePod mini 後繼型號。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