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Apple 遷移生產線作部署   供應商開始在印度生產 AirPods 零件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31 11:26 | 數碼影音
02FB.jpg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加上疫情令供應鏈和生產線中斷,致令包括 Apple 在內的廠商決定將生產線遷移到其他國家,藉此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早前有傳聞指到 2027 年,一半 iPhone 將會為印度製造,最新消息指 Apple 的供應商 Jabil 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 AirPods 的零件。

於印度設置供應鏈

在 Apple 要求代工商遷移生產線前,往往會先在附近地區籌備零件供應鏈,Jabil 開始在印度生產 AirPods 的零件,意味著當地很大機會成為 AirPods 的生產地。AirPods 是 Apple 的重點產品,其出貨量相當驚人,安排在印度生產零件無疑是一件重大的決定。

增加 iPhone 印度產能

現時有 5% 至 7% 的 iPhone 為印度製造,有指 Apple 希望在短期內將比重增加至 25%。最近有消息指 Apple 正在與印度政府洽談,計劃將部份 iPad 產能由中國轉移到印度,如果得到落實,中國的代工生產業會因此受到一定打擊。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