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月內發生逾廿宗劫案   電單車匪徒專搶頭上 AirPod Max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7 13:28 | 數碼影音
05FB.jpg
美國傳媒日前引述紐約警方指,紐約市在過去一個月內至少有 21 人,被騎電單車的搶匪從搶走戴在頭上的昂貴 Apple 耳機。紐約警方指相關劫案由 1 月 28 日開始發生,涉及 4 名搶匪和兩部電單車,而且以 AirPods Max 用戶作為目標對象。

犯案多在下午時段

報導引述警方指案件通常涉及四名劫匪,他們會分別駕駛兩部電單車,從後靠近受害人,然後從對方頭上搶走 AirPods Max 再加速逃離。劫匪習慣在曼克頓行動,其中一宗案件則發生在中央公園,受害人年齡介乎 18 至 41 歲,大部分案件在正午至下午時段發生,其中有 5 宗在 2 月 8 日,8 宗在 2 月 18 日發生。

售價高昂容易下手

紐約警方表示未能成功拘捕搶匪,他們至今仍然在逃,但就發佈了疑犯騎著電單車的相片,還有一段疑犯手持兩個 AirPods Max,從電單車下車走入公園的片段。外國媒體相信 AirPods Max 售價高達 500 美元,加上頭戴式設計,體積較大便於落手,所以成為了搶匪的目標。



資料來源:abc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