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conn 取得 AirPods 代工合約   Apple 要求印度設廠涉 2 億美元投資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20 13:12 | 數碼影音
02FB.jpg
一向為 Apple 代工生產 iPhone 的台灣廠商 Foxconn,日前據說首次獲得了 AirPods 無線耳機的訂單,Apple 其中一項開出的條件是要在印度設廠生產,以符合 Apple 遷出中國的做法。消息指 Foxconn 在獲得 Apple 的 AirPods 訂單後,決定在印度南部的特倫甘納邦設廠。

最快 2024 年底投產

報導指 Foxconn 在印度特倫甘納邦興建生產線,投資金額將達到 2 億美元,廠房會在今年下半年動工興建,預計最快 2024 年底就能夠開始投產。有指 Foxconn 內部認為 AirPods 組裝的利潤不多,是否應該爭取 Apple 的訂單作出過討論,最後因為想深化與 Apple 的合作關係而決定「去馬」。

Foxconn 內部嫌利潤低

暫時未知 Foxconn 將會為 Apple 代工生產哪款 AirPods,由於 iPhone 15 系列會改用 USB-C 接口,估計新 AirPods 亦會跟隨。除了在印度生產 iPhone 和 AirPods,報導指 Foxconn 計劃增加他們在印度的投資,於當地生產手機、電動車和半導體產品。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