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二蚊潮爆無線耳機!Nothing Ear (2) 開箱評測:外觀、個人化 ANC 主動降噪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3-22 23:30 | 數碼影音
耳機,並不是我的專業。然而,有時我都會有戴上無線藍牙耳機聽歌的習慣,畢竟如果出街坐巴士,都想聽着音樂放鬆一下。本人並非甚麼金耳朵,甚至可以用「木耳」來形容自己,所以一般來說,我對耳機音色的要求並不算十分高,當然高低音、層次這些,還是聽得出來,但叫我再深入去描述,並不是那麼容易描述出來。對於外觀控的我來說,耳機造型往往是決定我會否買它的重要一環,而說到型格靚仔的無線耳機,Nothing Ear (2) 絕對稱得上其中之一。這篇文章中,版主會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款新耳機,同時為大家做個簡單開箱評測。看下文吧!

FB.jpg

提到 Nothing 這個品牌,它是在 2020 年於倫敦成立,由 OnePlus 創辦人 Carl Pei 創立的品牌,在短短兩年期間,推出過多款產品,包括智能手機 Nothing Phone (1),以及無線耳機 Nothing Ear (1) 以及 Nothing Ear (Stick),其中的 Nothing Phone (1) 更入選了時代雜誌 2022 年度的最佳發明,而耳機更在全球銷售總量超過 100 多萬件。

Nothing Ear (2) 開箱:設計和外觀

而 Nothing Ear (2) 是 Nothing Ear (1) 的後繼機款,具有出色設計質感、改良版個人化設定以及全新功能,能夠滿足使用者日常需求,在外觀設計上則保留原創風格,跟上代一樣採用了透明機殼作為設計的主軸,使得內部的電路和零件一覽無遺,沒有多餘的按鈕,驟眼看去充滿現代感和獨特性。而用於放置耳機的充電盒,亦同樣是透明設計,相當美觀。另外,耳機亦支持 IP54 防水防塵,天氣熱或者運動時沾到少少汗水,都不用擔心。

WhatsApp-Image-2023-03-22-at-3.55.24-PM.jpg
▲ Nothing Ear (2) 包裝盒。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2.35 PM.jpeg
▲ 拆了包裝盒之後,會見到有個充電盒,裡面放着 Nothing Ear (2) 耳機。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3.43 PM.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2.39 PM (1).jpeg
▲ 側邊有充電盒的充電位以及開蓋的按鍵。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2.39 PM.jpeg
▲ 打開充電盒。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2.40 PM.jpeg
▲ 耳機用上跟上跟上代差不多的設計風格。

Nothing Ear (2) 連接

Nothing Ear (2) 亦擁有出色的連接性和耐用性,採用了全新天線結構,藍牙連線亦獲得大幅提升,穩定性更強,支持藍牙 5.3 技術,並具有雙重連線功能,使用者可以同時與兩部裝置保持連線,即是甚麼意思?舉個例子,你的耳機同時連接了筆電和手機,然後在筆電上播放音樂,手機有來電時,可以流暢地切換接聽來電,收線之後音樂會恢復播放。

Nothing Ear (2) 操作

在操作方面,Nothing Ear (2) 非常簡單易用,耳機特設按壓控制功能,避免因意外觸控而影響聆聽效果,同時減少在按壓時對耳道造成不適。使用者透過按壓即可跳過曲目、切換主動降噪模式以及調整音量。使用者可以在 Nothing X App 上根據需要自行調整相關設定。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7.23 PM (1).jpeg  

Nothing Ear (2) 音質

Nothing Ear (2) 在音質方面表現出色,特別在主動降噪 (ANC) 模式下,它可以有效隔絕外界噪音,讓你專注於音樂或通話,同時能夠提供清晰的音質。使用者可以切換三種等級的主動降噪功能 (效果可達 40 分貝),或者由 Ear (2) 來控制。自動調整模式會偵測使用者所處環境的干擾情況,自動調整降噪等級,讓使用者無需調整音。

透過個人化 ANC,更可依據使用者耳道形狀量身打造適合你的降噪能力,只要打開 Nothing X 應用程式,進行一項快速測試,根據結果選取最合適的耳塞,再進行個人化 ANC 測試,其中會根據 7 項音訊過濾器偵測聲音損失,讓你可以有最舒適、個人化的聆聽體驗。

另外,Nothing Ear (2) 擁有全新獨特的雙腔體設計重新打造 11.6mm 可自訂式單體,提供更清晰透亮的高頻率聲音,以及更深沉的低頻率聲音。同時,耳機亦提供 EQ 調節,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調整聲音。

而在實際使用之下,作為非專業的「木耳」版主來說,我覺得基本上已經可以收貨,音色乾淨,高低音對比分明,音量也不會太細聲,日常基本使用相當夠用。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7.16 PM.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7.24 PM (1).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7.26 PM (1).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7.25 PM (2).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3-22 at 1.27.23 PM (1).jpeg  

Nothing Ear (2) 通話

Nothing Ear (2) 亦配備 Nothing 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清晰語音科技,官方表示可以「讓通話彷彿面對面交談般清晰」。Ear (2) 單耳內建 3 個麥克風,搭配 AI 降噪演算法,能濾除超過 2000 萬種雜音,甚至將背景噪音完全隔絕,於通話中清晰傳達使用者的聲音。

以上是官方的描述,繼版主親自測試,透過 Nothing Ear (2) 進行通話,接聽者確實能夠清晰聽得通話內容,相比起以往其他真無線耳機,一用於通話就經常會好像好「遙遠」的感覺,而且音量會稍為小聲,但 Nothing Ear (2) 並沒有這種情況,相當清晰,不過在通話降噪部分就不如官方所說的厲害,當 Daniel 仔透過 Nothing Ear (2) 跟我傾電話時,我會發現背景噪音依然無法隔絕,小孩子、鋼琴的聲音,都一一被收錄得到。但整體來說,體驗是清晰的。

Nothing Ear (2) 香港建議零售價及上市資訊

最後就是價錢方面,Nothing Ear (2) 將於 3 月 22 日率先在 Nothing 官方網站公開發售,建議零售價為 $1199。於 3 月 23 日起,香港客戶亦可於連卡佛 Lane Crawford 或 csl 提早購買。而 3 月 28 日起,則在 Nothing 線上線下合作夥伴全面有售,包括豐澤網店、衛訊、百老滙、蘇寧、 J-Select 及 AV Channel 等等。這個價錢,不知大家又覺得是否合理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