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澄清閒置帳號刪除政策   經典 YouTube 影片不會消失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8 12:47 | 數碼影音
0518-6a.jpg
昨日 Google 公佈全新的閒置帳號刪除安排,由今年 12 月開始,用戶如果連續兩年未有登入或使用 Google 帳號和服務,該帳號就會被視為閒置並有機會被 Google 刪除。在宣佈這項安排時提及到 Gmail、Google Docs 和 YouTube 等服務,有網民憂慮某些 YouTube 影片會因此被刪除。

確認影片不會移除

影片創作者因為種種原因,例如遺失密碼、身故、入獄、退休、離職或離任等,可能沒有或無法在兩年內登入帳號,如果按早前 Google 的說法將帳號連同內容刪除,可能會有一些影片因此消失。Google 似乎聽到了網民的憂慮,YouTube 要員 Rene Ritchie 昨日特意在 Twitter 作出澄清,表示 Google 無意在刪除帳號時把 YouTube 影片同時移除;網站 9to5Google 向 Google 發言人查詢時亦獲得類似的回應。

YouTube 性質不同

畢竟 YouTube 影片上傳後就變成了公共資源,而且在影片投放廣告可以為 Google 帶來收入,假如創作者已經放棄帳號,意味著收入由 Google 獨享。這樣比起 Gmail、Google Docs 或 Google Photos 等的內容屬私人性質,需要一定成本維持不同,YouTube 影片在帳號刪除後繼續保留亦相當合理。

0518-6b.jpg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