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透明 micro LED 電視機技術 + Premiere 8K 投影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4-01-09 19:41 | 數碼影音
在 2024 年消費電子展(CES)上,三星發布了一系列讓人瞠目結舌的新產品,其中包括備受矚目的透明 micro LED 顯示屏和業界首款無線 Premiere 8K 投影機,這些產品無疑讓三星在這個科技盛會上搶走了其他電視巨頭,如 LG 和 TCL 的風頭。

內文.jpg

透明 micro LED 顯示屏

首先來看三星的透明 micro LED 顯示屏。當它關閉時,看起來就像一塊透明的玻璃板。然而,一旦開啟,micro LED 芯片便在玻璃上投射出清晰的影像,將其轉變為電視屏幕。

如果你一直在關注 CES 2024,可能會覺得透明電視屏幕這個概念聽起來似曾相識。這是因為 LG 在此次科技會議上率先公布了自家的透明電視。與三星的產品不同,LG 的這款產品是名為 OLED T 的 OLED 電視,其中「T」代表「透明」。

不同於 LG 即將上市銷售的透明 OLED 電視,三星的透明 micro LED 顯示屏似乎還未準備好面向消費者銷售。因此,在這方面 LG 似乎擁有優勢,但三星也在研發自家版本的透明電視。

images-1.fill.size_2000x1500.v1704758967.jpg

Premiere 8K 投影機

接著是三星的另一大亮點——Premiere 8K 投影機。據三星介紹,Premiere 8K 是市場上首款無線投影機,這意味著無需透過繁瑣的線材將家庭娛樂系統和環繞聲系統連接到投影機。(需要注意的是,投影機仍然通過電線供電。)

Premiere 8K 屬於超短焦投影機,這意味著它可以在非常短的距離內在牆上投射出大而清晰的影像。對於 Premiere 8K 來說,這意味著可以投射出高達驚人的 150 吋的影像。

images-2.fill.size_2000x1125.v1704758967.jpg

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