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毒招對付廣告攔截器   大幅減慢影片載入速度

虎仔 / 馬日山 2024-01-15 14:00 | 數碼影音
HEAD 0115-4a.jpg
不少網民既不想觀看 YouTube 廣告,同時又不想課金使用 Premium 版服務,於是就選擇在瀏覽器安裝廣告攔截器,這個做法被 YouTube 批評為破壞創作生態和影響收入,為了對付廣告攔截器,YouTube 在過去一年進行了各類型實驗,例如向使用廣告攔截器的用戶加入大量不能跳過的廣告等。

刻意拖慢載入速度

有外國網民在 Reddit 討論區分享 YouTube 最新的「毒招」,當用戶使用廣告攔截器,影片的載入速度會大幅變慢,有用戶會以為是網絡速度降低導致,但他們只要停用廣告攔截器,影片加速速度就會顯著縮短和回復正常。網站 9to5Google 進行了測試,結果發現影片緩衝速度變慢,甚至出現無法切換到全螢幕或劇院模式,需要重新載入頁面,部分預覽功能亦無法正常加載。

還有更多板斧

YouTube 發言人在去年 11 月已經表明,用戶使用廣告攔截器將會影響他們的觀看體驗,當中包括影片加載緩慢,現在 YouTube 可能將這種策略進一步擴展到更多用戶。雖然部分用戶可能暫時能夠迴避上述限制,但 YouTube 相信還有更多板斧,迫使用戶停用廣告攔截器或課金使用 Premium 版。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