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TV 加入鏡頭功能 可直接 FaceTime 通話、手勢操作?

alex 2024-04-08 13:13 | 數碼影音
多年多蘋果並不算積極推廣 Apple TV,就如其曾經說過,是一項為興趣而做的產品。不過這興趣似乎愈見有規劃,最新消息指未來可能加入互動操作。據彭博社 Mark Gurman 的最新 Power On 通訊表,蘋果正考慮在 Apple TV 機頂盒直接嵌入鏡頭,支援 FaceTime 視像通話和其他視像相關應用。

Apple-TV-4K-2022副本.jpg
▲傳聞 Apple TV 或加入內置鏡頭。

於去年發佈的 tvOS 17 而支援 FaceTime 程式,用戶可以透過 iPhone 或 iPad 的後置鏡頭,傳送拍攝影片至 Apple TV,在大螢幕進行視像通話。若未來 Apple TV  加入內置鏡頭屬實,則可以省卻拿 iPhone 這個步驟。

Gurman 又指,除了視像通話以外,加入鏡頭還有更多潛在用途。他提到「基於手勢的互動控制」,但具體細節仍未公開。他分析當中有兩種可能性,一是提升視像通話體驗現有 FaceTime 及其他視像通話程式的手勢功能。例如 直豎拇指或者擺勝利手勢,都有不同的背景特效變化。

另一種則是以手勢操控整個 tvOS 系統,若實屬的話則會改變整個 tvOS 的操作,徹底改變用戶與 Apple TV 的互動方式。Gurman 還提到,蘋果正在探索類似低階 iPad 的「輕巧智能顯示器」,裝置可以在屋內不同房間移動,並連接到遍布全屋的充電裝置。他又指蘋果已進行小規模生產這該營幕產品,但仍未落實會否上市。

消息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