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Microsoft 停用傳統硬碟   計劃最快 2023 年推行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9 12:13 | 電腦硬件
電腦業界分析機構 Trendfocus 日前透露,Microsoft 正計劃放棄使用傳統 HDD 硬碟作為 Windows 11 電腦的主要儲存,如果計劃最終落實,SSD 固態硬碟將會成為主流,不過有外國媒體估計 HDD 硬碟會在部份配備雙硬碟的電腦,還有遊戲筆電產品上繼續出現。

不改用 SSD 廠商或被罰

雖然 Microsoft 拒絕為上述消息昨回應,但以現時的趨勢看來,明年市場會全面過渡至使用 SSD 固態硬碟。雖然很多電腦生產商都已經採用 SSD 作為主要的儲存選項,但在發展中國家銷售的電腦,基於成本考量,不少仍然以 HDD 硬碟作為主流。Trendforce 指 Microsoft 內部推動 SSD 作為 Windows 11 的主要儲存標準,但就未有將要求訂明和強制廠商跟隨,但情況可能會在 2023 年有所轉變,不改用 SSD 的廠商或會因此受罰。

廠商希望能延遲執行

現時 Windows 11 的基本硬件要求為 64GB 儲存,但就未有硬性規定硬碟的種類,而現時市場預載 Windows 11 的電腦以 HDD 和 SSD 作儲存的都有。有消息指有廠商嘗試跟 Microsoft 磋商,將新興市場棄用 HDD 的進程延後至 2024 才執行。

0609-1a.jpg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