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取消 Surface Pro X 系列   Microsoft 對 ARM 處理器有新安排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30 12:26 | 電腦硬件
不自不覺 Surface 電腦產品推出已經 10 年,有消息指 Microsoft 打算在今年 10 月舉行一場 Surface 產品發佈會,根據 Windows Central 編輯 Zac Bowden 從 Microsoft 知情人士取得的線報,屆時發表的 Surface Pro 9 將會有重大突破。

Surface Pro 9 有 ARM 版

現時發售中的 Surface Laptop 4,Microsoft 同時提供 AMD 和 Intel 處理器的配置讓消費者選擇,有消息指 Microsoft 將會在 10 月發表的 Surface Pro 9 提供兩款處理器平台,不過一款是 x86,另一款則是 ARM,有外國媒體認為 x86 的版本將會採用 12 代 Intel Core 和 AMD Ryzen 6000 處理器,ARM 版本則很大機會是基於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的定制處理器。

Surface Pro X 或取消

報導同時提到以往採用 ARM 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X,今年 Microsoft 決定不推出新產品,很大機會將之餘 Surface Pro 9 合併。除了新的 Surface 硬件產品,發佈會預計亦會在 Windows 11 系列的最佳化和改善著墨,尤其是 Windows 11 原生支援 Android 程式後,ARM 處理器的用戶體驗有望提升。

0830-1a.jpg

資料來源:windows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