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Google 解散團隊   Pixelbook 或成絕響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14 13:15 | 電腦硬件
05FB.jpg

在今年 5 月舉行的 Google I/O 發佈會上,Google 宣佈明年會推出 Pixel Tablet,久違了的 Android 平板,但好一段時間未有新產品發表的 Pixelbook 系列,則至今未有任何新消息。假如網站 The Verge 的報導屬實,2019 年發表的 Pixelbook Go 可能是 Google 最後一款 Chromebook 產品。

Pixelbook 團隊傳已解散

雖然 Google 積極推動 ChromeOS 的發展,為這個系統加入新功能和推出新版本,但 Google 本身未有打算如 Android 般推出自家 Pixel 系列手機和平板,Pixelbook 系列已經告一段落。報導指 Google 將負責筆電設計的團隊解散和調配到其他地方,至於原定明年推出的 Pixelbook 後繼型號,項目據說已經胎死腹中。

定價過高消費者反應一般

Google 自 2013 年起,至今推出過 4 款自家 Chromebook 產品,當中 Chromebook Pixel、Pixelbook 和 Pixelbook Go 都獲得不少好評,但礙於定價頗高,消費者的反應卻麻麻。以定價 650 美元的 Pixelbook Go 為例,雖然設計和造工都相當不俗,但相同配置的 Chromebook 售價往往比較便宜,消費者願意花這筆錢的都會購買其他品牌,配置較佳的 Chromebook。

0914-5b.jpg

0914-5a.jpg

資料來源:pcworl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