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砌機式 Chromebook 發表   自訂規格維修升級更容易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2 13:35 | 電腦硬件
06FB.jpg
日前有報導指 Google 腰斬了 Pixelbook 項目,並且將開發團隊解散,但 Google 明顯不是放棄 ChromeOS,昨日他們就宣佈與電腦品牌 Framework Computer 合作,推出可以升級和自訂硬件,而且容易維修的 Chromebook 筆電。

「砌機」筆電方便升級維修

主打「砌機」式筆電的 Framework Computer,昨日以他們現有的 Windows 型號推出 ChromeOS 版本,Framework Laptop Chromebook Edition 配備 13.5 吋 2,256 x 1,504 解像度螢幕,基本配置為 Intel Core i5-1240P 處理器、8GB DDR4 RAM 和 256GB NVMe PCIe SSD 儲存,消費者可以升級至最多 64GB RAM 和 1TB 儲存。

顧客可自訂接口配置

Framework 的 Expansion Card 系統讓顧客自行選擇擴充埠設置在鋁金屬機身的哪一邊,預設提供四個 USB-C 接口,亦可以自行選擇 USB-A、DisplayPort、HDMI、microSD、Ethernet、250GB 和 1TB 儲存卡,不同配件會有不同價格。Chromebook Edition 將會內置 Google 的 Titan C 保安晶片,而且可以獲得最多 8 年的系統更新,Framework 更容許用戶簡易將視像鏡頭和咪高峰通過硬件方式關閉以增強私隱。

暫時開放美加訂購

Framework Laptop Chromebook Edition 的主要零件都會有獨立的 QR Code,用戶掃描後可以取得相關資訊、維修指南、更換或升級選項等資料。這款 Chromebook 由即日起在美國和加拿大接受預訂,價格由 999 美元(折合 HK$7,842)起,預計 12 月初就會出貨,其他市場的上市安排尚未公佈。



0922-6b.jpg

0922-6a.jpg

資料來源:cn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