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Qualcomm 開發電腦處理器   開發代號 Hamoa 後年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9 14:18 | 電腦硬件
04FB.jpg
除了為手機平板等流動裝置提供各式處理器,Qualcomm 近年亦有在電腦的處理器市場參一腳。最新消息指 Qualcomm 正在開發全新的電腦處理器,預計在 2024 年就會推出,日前有爆料者就公開了這處理器的一些細節。

支援獨立顯示卡

根據爆料者 Kuba Wojciechowski 取得的資料,Qualcomm 正在開發代號 Hamoa 的電腦處理器,將會擁有多達 12 個核心(8 個效能 + 4 個節能),這些核心將會基於 Nuvia Phoenix 設計,而記憶體和緩存的配置則與 Apple M1 處理器類似,消息指 Hamoa 會支援 dGPU 獨立顯示卡,而且效能會相當不俗。

多達 12 個核心

雖然 Qualcomm 的處理器在電腦市場並非主流,但 Snapdragon 8cx 至今已經推出到第三代,而他們亦有為 Microsoft 代工生產 SQ 系列處理器。Qualcomm 將會在下週二舉行 Snapdragon Summit 技術峰會,未知到時會否提及 Hamoa 的細節。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