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對 Touch 芒轉軚   觸控 MacBook Pro 料 2025 年面世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2 15:32 | 電腦硬件
03FB.jpg
假如《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的消息屬實,Apple 正在開發擁有觸控螢幕的 MacBook 產品,消費者預計在 2025 年就可以買到,首款配備觸控 OLED 螢幕的 MacBook Pro。Gurman 指工程師正積極投入開發項目,意味著 Apple 正慎重考慮生產擁有觸控功能的 MacBook 筆電。

工程師積極投入開發

根據 Gurman 的描述,首款配備觸控螢幕的 MacBook Pro 將會維持傳統筆電的機身設計,包括有觸控板和鍵盤,但螢幕就會像 iPhone 和 iPad 般具備觸控能力。由於 Apple 未有計劃將 iPadOS 和 macOS 整合,首款觸控螢幕 MacBook Pro 很大機會使用 macOS 系統。自從自家處理器 Apple Silicon 推出後,macOS 亦可以執行 iPhone 和 iPad 程式,大大增加了引進螢幕觸控功能的原因。

有違 Apple 一貫作風

一直以來 Apple 都對為 MacBook 加入觸控螢幕相當抗拒,假如報導屬實,這將會是一個重大轉變。早在 2010 年 Steve Jobs 就曾經說過觸控表面不應該垂直,因為會令手臂變得疲累;到了 2021 年,Apple 首席硬件工程師 John Ternus 亦表示 Mac 從頭到尾都是為了非直接輸入而設計,認為現時沒有一個好的理由去作出改變。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