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c mini 都有更新!升級 M2 / M2 Pro 處理器,香港賣價四千中起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1-17 23:22 | 電腦硬件
Apple 低調發表多款新品,除了有 M2 Pro、M2 Max 之外,同時亦都發表了配備這兩款處理器的 14 吋 / 16 吋 MacBook Pro。不過,新 MacBook Pro 建議零售價最平都要 $15999,雖然專業級數,但價錢亦相對較高。如果想用親民價錢,體驗 M2 Pro 的性能,機會來了飛雲!Apple 同場推出了配備 M2 以及 M2 Pro 的 Mac mini,香港建議零售價四千中起!又是否滿足到你的需要呢?看下文吧!

FB.jpg

與上代 Mac mini 相比,M2 以及 M2 Pro 為 Mac mini 帶來速度更快的新一代 CPU 以及 GPU,更高的記憶體頻寬,以及更強勁的媒體引擎,並配備強勁的散熱系統,讓 Mac mini 持續發揮效能。

Apple-Mac-mini-M2-and-M2-Pro-hero-230117_big.jpg.medium_2x.jpg

配備 M2 的 Mac mini

配備 M2 的 Mac mini 備有 8 核心 CPU,當中包括 4 個高效核心以及 4 個高效節能核心,加上配備多達 10 核心 GPU,香港賣價由 $4599 起。對於需要處理繁複工作的用戶,配備 M2 的 Mac mini 亦可應對更繁重的工作量。配備高達 24GB 的統一記憶體及 100GB/s 記憶體頻寬,以 Photoshop 編輯圖像等操作的速度,比上代最快可達 50%。

同時 M2 並將 ProRes 加速功能帶來 Mac mini,令以 Final Cut Pro 編輯影片等任務的速度,提升多於 2 倍。此外,M2 型號可以同時播放多達 2 個 30fps 8K ProRes 422 影片串流,或播放多達 12 個 30fps 4K ProRes 422 影片串流。根據 Apple 官方說法,Mac mini 的速度相較最暢銷的 Windows 桌面電腦最快可達 5 倍。

配備 M2 Pro 的 Mac mini

M2 Pro 首度為 Mac mini 帶來專業級效能表現。 配備多達 12 核心 CPU,包括 8 個高性能核心及 4 個高效率核心,加上多達 19 核心 GPU,M2 Pro 採用 200GB/s 的記憶體頻寬,為 M2 的兩倍,並支援多達 32GB 記憶體。 新一代神經網絡引擎的速度比 M1 快 40%,處理影片分析、影像處理等機器學習工作速度更快。

經特別設計的 M2 Pro 大大提升影片播放及編碼速度,而耗電極少;該晶片提供強勁的媒體引擎,可以快速運作最常見的影片編解碼器,而且可以同時播放多達五個 30 fps 8K ProRes 422 影片串流,或播放多達 23 個 30 fps 4K ProRes 422 影片串流。 由 M2 Pro 驅動的型號相較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 Mac mini 快達 14 倍,而遊戲效能表現速度亦最快可達 15 倍。

Apple-Mac-mini-Adobe-Photoshop-230117_big.jpg.medium_2x.jpg

更強的連接功能,包括 Wi-Fi 6E 等等

Mac mini M2 型號配備 2 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支持多達 2 個顯示器;M2 Pro 型號配備 4 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支持多達 3 個顯示器。此外,M2 Pro 型號亦首次在 Mac mini 系列上,可支持一個 8K 顯示器。兩款型號均支援兩個 USB-A 連接埠、一個 HDMI 連接埠、一個配備 10GB 選項的 Gigabit Ethernet 連接埠,以及經升級的耳筒插口,可支援高阻坑耳筒。無線連接功能方面,兩款 Mac mini 均採用最新的 Wi-Fi 6E 標準,數據流量較以往快達 2 倍,同時亦配備藍牙 5.3。

Apple-Mac-mini-M2-back-230117_big.jpg.medium_2x.jpg

Mac mini 香港建議零售價

配備 M2 的 Mac mini,香港建議零售價為 $4599 起,而配備 M2 Pro 的 Mac mini,香港建議零售價則為 $9999 起,即日起接受預訂,並於 2 月 3 日正式開賣。

螢幕截圖 2023-01-17 下午11.15.29.p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