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教學)教你在 macOS Finder 中快速分享及管理檔案路徑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4-01-05 21:51 | 電腦硬件
快速取得 macOS Sonoma 中的檔案路徑,可以節省不少時間,特別對於定期管理文件和資料夾的專業人士,例如開發人員、程式設計師、圖形設計師、影片編輯人員,尤其重要,除了可以在腳本和命令列中引用文件等任務,也可以透過與團隊共享精確的文件位置,來確保準備的版本控制。Mac 用家可以設定 Finder 來顯示檔案或資料夾的目錄路徑,有兩種方法可以將其複製到剪貼簿,以供將來使用。這篇文章,我們教你!

Fb.jpg

如何在不複製的情況下,查看 macOS 檔案路徑

在深入了解複製檔案路徑步驟之前,有必要先了解在無需複製的情況下查看它們。在 Finder 中,你可以按照以下的簡單步驟操作:

001:開啟 Finder 並導航到所需的檔案或資料夾。
002:在Finder 選單中,選擇「顯示方式」。
003:選擇「顯示路徑列」。
004:啟用路徑列將在每個 Finder 視窗的底部顯示完整的路徑,使用戶無需複製任何內容即可查看它。

螢幕截圖 2024-01-05 下午9.24.19.png
 

如何在 macOS Finder 中複製檔案路徑

001:開啟 Finder 並導航到所需的檔案或資料夾。
002:右鍵單擊該項目,可以查看一系列選項。
003:按下「Option」鍵修改選單,顯示新的選項。
004:選擇「複製[檔案名稱]作為路徑名稱」以複製專案的檔案路徑。

複製後,你可以輕鬆地將文件路徑貼上到需要的位置,無論是貼上到文字編輯器、腳本或文件上傳欄位。

如何使用捷徑在 macOS 中自動取得檔案路徑

還有一個快捷方式,可以做到獲得檔案路徑,你可以使用一個叫做 Actions 的免費應用程式,可以用於自動化,例如列出需要備份的文件或資料夾。

57902-117937-getpath-shortcut-xl.jpg

來源:Apple 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