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展示 Windows 筆電、Android 平板二合一 ThinkBook Plus Gen 5 Hybrid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4-01-09 19:01 | 電腦硬件
CES 2024 大會上,不同品牌都展示了他們的新產品或者新技術,Lenovo 除了發表了平板電腦 Tab M11 外,還推出了一款全新的 2 合 1 裝置,名為 ThinkBook Plus Gen 5 Hybrid,意味着將 Windows 11 筆電以及 Android 平板電腦合二為一,相當創新。

內文.jpg

更讓人驚喜的是,這兩個系統可以同時運作,這要歸功於一項名為「Hybrid Stream」的功能。一旦啟用,你的筆記本屏幕上就會出現一個 Android 應用的畫中畫窗口,聯想聲稱這一功能具有「高效能」以及「低延遲」的能力。

從外觀上看,這款 14 吋的設備看起來和其他 ThinkBook 筆電無異,搭載了 Intel Core Ultra 7 處理器,運行 Windows 11。聯想將這種模式稱為「Hybrid Station」,在這種模式下,它基本上像一台普通的翻蓋筆記本電腦。它僅重 2.1 磅,厚度為 0.37 吋,使其成為一款極其輕巧的獨立裝置。
 
但當你拆下屏幕時,將啟動一個完全不同的系統,由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和 Android 13 驅動。以 14 吋的尺寸、1.7 磅的重量和 0.26 吋的厚度來看,它是一款相當大的平板電腦。幸運的是,即使在平板模式下,你也可以將鍵盤和觸控板作為無線配件使用。其屏幕擁有 2.8K 解像度和 OLED 面板,看起來非常清晰,不過刷新率被鎖定在 60Hz。

目前看來,這款裝置只有一種配置可供選擇,配備了 32GB RAM 和 1TB ROM。平板本身也擁有 12GB RAM 和 256GB ROM,預計將在 2024 年第二季度開始發售,賣價為 1999 美元,折合港幤約 $15621.6。

來源:Digital 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