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Intel Lunar Lake 處理器驚喜亮相!處理器 + DRAM 結合一體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4-01-09 21:54 | 電腦硬件
在今年的 CES 2024 大展上,作為晶片巨頭之一的 Intel,也為大家帶來了驚喜,帶來了關於下半年將發表的電腦處理器的最新消息。雖然在這短短 45 分鐘內,並沒有進行任何的演示,但 Intel 高層表示,桌面用的 Arrow Lake 以及移動端用的 Lunar Lake 都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並預計今年稍後時間推出。

內文.jpg

Intel 在發佈會上首次展示已完成的 Lunar Lake 處理器,雖然關於 Lunar Lake 的細節目前仍然十分有限,Intel 甚至還未確認使用的是哪一種制程,然而 Intel 一直重申他們計劃在 2024 年推出這款產品,並已向合作夥伴發貨。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在這個 Lunar Lake 處理器上,預期會同時搭載內存,展示的處理器在其中一邊搭載了兩塊 DRAM 晶片 (推測為 LPDDR5X),是 Intel 首次在核心處理器上放置常規的 DRAM。對於追輕薄的筆電製造商來說,這種封裝記憶體技格外重要,因為可以節省更多空間,減少從 CPU 到主板需要布線的關鍵線路數量。這種技術在 Apple 的 M 系列 SoC 中最為顯著。

除了展示實體處理器外,Intel 還談及了預期的性能和架構,Lunar Lake 預計將為 CPU 核心帶來顯著的 IPC (每週期指令數) 改進,同時 CPU 和 NPU 的 AI 性能,將各自提升三倍。

來源:Anandte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