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Portal 拆機   內部結構基本配置曝光

虎仔 / 馬日山 2023-11-24 12:53 | 遊戲電玩
1124-1a.jpg
日前上市的 PlayStation Portal 在歐美市場掀起了炒賣熱潮,這部只可以用作將 PS5 主機的內容串流使用的手提裝置,對於居住空間狹小的香港似乎沒有太大需要,故此坊間的談論度亦不算高。日前有 YouTuber 將 PlayStation Portal 拆解,發現 Sony 選擇了相當平庸的硬件規格。

維修相當困難

YouTuber Jacob R 將 PlayStation Portal 拆開後,可以見到內裡構造相當簡單,就是一塊佔用空間頗多的 4,300mAh 鋰離子電池、一塊連接 DualSense 操控器和螢幕的長形母板,還有具備 1080p 解像度和 60Hz 更新率的 8 吋 LCD 螢幕。雖然 Jacob R 成功將 PlayStation Portal 解體,但他認為維修應該會相當困難,因為更換電池要先移除螢幕,而電池和螢幕都以膠水黏合在外殼,很容易會因此損壞零件。

四年前舊處理器

早前有爆料指 Sony 選用了 2019 年推出,11nm 製程的 Qualcomm Snapdragon 662 處理器,當時這晶片廣泛應用於中階 Android 手機,以現時的標準來看則非常平庸,但對於單純用在串流內容則游刃有餘,相信這亦解釋了為何 Sony 未有開放 PlayStation Portal 的系統,讓它變成一部類似 Logitech G Handheld 的手提 Android 遊戲裝置。



1124-1b.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