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S5 Pro 年底買得到? 主機細節曝光:更強 GPU、CPU 時脈提升

alex 2024-04-16 09:40 | 遊戲電玩
早前有關 PlayStation 5 Pro 即將推出的傳聞甚囂塵上,最新消息不但證實了這一說法,更披露了更多關於新主機的細節。據悉,Sony 已經要求開發商確保其遊戲與 PS5 Pro 兼容,新機的光線追蹤技術會大幅提升。

eprice_1_1e24a3994957206a78bf3dccd57c48ba.jpeg
▲Pro 版將會比現行的 PS5 配備更高階硬件。

代號「Trinity」的 PS5 Pro 將會配備性能更高的圖形處理器(GPU),中央處理器(CPU)的時脈由原本的 3.5 GHz 略為提升至 3.85 GHz。新機在開啟光線追蹤功能時能夠流畅運行遊戲,或是在部分遊戲中,遊戲畫面能呈現更高解像度和幀率。消息指,PS5 Pro 的 GPU renderspeed(渲染速度)將比普通 PS5 快約 45%。升級後的 GPU 體積更大,並將採用更快的記憶體以改善光線追蹤效果。

另外,PS5 Pro 的記憶體頻寬將由普通版的 448GB/s 提升至 576GB/s,同時儲存空間將會增加 1.2GB,總容量達到 13.7GB (普通版為 12.5GB)。

此外,PS5 Pro 亦配備了「用於機器學習的定制架構」並支援 300TOPS 的 8-bit 運算能力。新架構支援 Sony 的 PSSR(PlayStation Spectral Super Resolution)提升畫面反鋸齒方案,將會使用大約 250MB 的記憶體,將 1080p 畫面放大至 4K 需時 2ms,據悉而且 Sony 正著手研發支援最高達 8K 的解像度。

ps5-pro-b438副本.jpg
▲有網民自製的 PSS5 Pro 渲染圖。

顧名思義,PS5 Pro 將會是 PS5 的高階版本,日後 PS5 「普通版」仍會繼續銷售。Sony 希望開發商只須制作一個遊戲版本,便可同時兼容普通版和 Pro 版主機。據悉,開發商現已可以預訂測試版本主機,而 Sony 要求所有自 8 月起提交驗證的遊戲均須兼容 PS5 Pro。早前的傳聞指出 PS5 Pro 瞄準年底感恩節檔期,而今次針對開發商的時間表亦與傳聞吻合。

消息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