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升級 Windows 11   免費程式一 Check 馬上知道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27 01:44 | 作業系統
Microsoft 日前正式發表 Windows 11 系統,現有 Windows 10 電腦可以免費升級,雖然 Microsoft 提供了一個相當簡單的最低規格需求,包括 64-bit 處理器、4GB RAM 和 64GB 儲存空間,但用戶可能想確定電腦配置是否完全符合 Windows 11 的最低要求。

02FB.jpg

開發者 Robert C. Maehl 在 Github 提供了免費程式 WhyNotWin11,為用戶評定電腦是否符合 Windows 11 的最低要求。WhyNotWin11 在最新的版本中,會將電腦的配置細部詳細分析,例如 Boot Type、CPU 架構、CPU 核心數量、磁碟分割、RAM、儲存等,按 Microsoft 公佈的最低要求進行兼容性檢測。

0627-2a.jpg

如果 WhyNotWin11 評定結果為不兼容,該環節會以紅色提示,如果沒有在 Microsoft 公佈的兼容名單內,現時未確定能否兼容則會以黃色顯示,而完全兼容的環節就會以綠色顯示,這個安排可以讓用戶更加一目了然。

資料來源:WhyNotWin11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