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新提醒功能   通知電腦規格未達要求

虎仔 / 馬日山 2022-02-23 06:34 | 作業系統
雖然舊電腦能夠從 Windows 10升級,但可能未達 Windows 11 的最低系統要求,在最近提供的預覽版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2557,用戶終於可以知道自己的電腦是否達標,相關功能預計會在今年稍後時間全面開放予所有用戶。

在 Windows 11 的 Settings 程式內,System 頁面的裝置名稱下面會顯示電腦是否符合系統最低要求。當 Windows 11 發表時,Microsoft 所公佈的系統最低要求,尤其是 RAM 容量和處理器版本,引來不少用戶非議。後來 Microsoft 需要開腔解釋,表示舊款處理器可能會有體驗不佳的情況。

雖然不符最低系統要求的電腦無法以傳統方法升級 Windows 11,但不少用戶還是能夠通過 Media Creation Tool 或直接下載 ISO 等方式安裝 Windows 11。如今 Microsoft 將提示放在 Settings 的當眼位置,目的就是要提醒用戶體驗可能因為未達最低標準而受到影響。

0223-5a.jpg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