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 提供更大自主度   用戶可選擇是否自動更新系統

虎仔 / 馬日山 2022-03-04 10:52 | 作業系統
相比起其他主流電腦作業系統,Chrome OS 的更新的頻率相當高,不過有時候亦會出現系統在更新後才發現有嚴重問題。由於 Chrome OS 的更新採用 A/B 切換的方式,系統會事先下載和安裝好更新,當用戶關機重開就會自動完成更新。這個方法無疑是快捷方便,但如果更新內容有問題則回天乏術。

Google 似乎聽到了用戶,尤其是企業和教育用戶的訴求,正準備讓用戶在系統更新上擁有更大的自主權。網站 9to5Google 在 Chrome OS 程式碼中發現,用戶未來可以選擇是否啟用自動更新功能,從字面理解就是系統不會自動安裝更新,用戶需要手動處理。早前 Chrome OS 91 版本推出時,部份裝置在安裝更新後,用戶無法登入電腦;最近 Chrome OS 97 版本則令部份 Chromebook 的打印功能無法使用。

部份企業用戶可能對系統穩定性有更大需求,他們或者會先讓 IT 部門對新版本進行測試,容許他們選擇停用自動更新將可以避免誤中地雷。現時未知 Google 會在何時將新功能開放,以現時 Chrome OS 100 版本的測試版還未提供估計,最快可能要到 Chrome OS 101 版本才有望提供。

0304-2a.jpg

資料來源:aboutchromebook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