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 PC、Mac 起死回生   ChromeOS Flex 正式版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5 12:58 | 作業系統
經過約 4 個月的 Beta 測試後,Google 終於將 ChromeOS Flex 正式推出,跟 ChromeBook 預載的 ChromeOS 功能基本一致,但 Flex 在電腦硬件的兼容度則比較高,用戶能夠以 ChromeOS Flex 去令舊款 PC 或 Mac 重獲新生,現時經官方驗證支援的電腦超過 400 款,包括 Apple、Dell、HP 等品牌的電腦產品。

舊機重獲新生

獲 Google 認證的電腦,ChromeOS Flex 會在系統介面、圖像處理、安裝、Wi-Fi、Ethernet、螢幕顯示、聲音輸入或輸出、休眠和喚醒、觸控板、鍵盤、USB 連接埠和非紅外線視像鏡頭正常運作。如果用戶的裝置未獲認證,但只要符合系統的最低要求,理論上都能夠順利安裝。ChromeOS Flex 是 Google 在 2020 年收購 CloudReady 後,以對方的技術開發的系統,在早前的 Beta 測試期間,Google 已經修正了超過 600 項問題,令系統變得更穩定和可靠。

先試用後安裝

ChromeOS Flex 的另一好處是可以先試後安裝,用戶只要按指示將系統載入 USB 儲存器,然後啟動電腦和選擇試用系統,就可以在毋須安裝的情況下使用 ChromeOS Flex,覺得合適再進行安裝。ChromeOS Flex 支援 Google Assistant、家庭模式、即時分享網絡、近距離傳送等 ChromeOS 功能,而且完全免費,Google 更聲稱較一般系統慳電最多 19%。

0715-1b.jpg

0715-1a.jpg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