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cast 看 Netflix 4K HDR?不如一開始便選 Android TV 智能電

石先生 2018-03-16 17:31 | 網絡消息

Chrmoecast 電視棒的推出,縫合了行動裝置與電視之間的巨大空白,也是許多人選購新電視時一併放入清單的商品。的確,Chromecast 的推出,讓龐大數量的傳統液晶電視擁有者,花少少錢就能升級體驗影音串流技術的便利。

chromecast-android-tv-netflix-4k-hdr_08-1-1392x783.jpg


邁向 4K HDR 串流

但對於準備新購電視的朋友,隨著 2018 年影音趨勢朝向 4K HDR 畫質發展。以收看 Netflix 為例,要能「解鎖」投放 4K HDR 內容,你必須多掏錢購買約 HK$700 的高階版 Chromecast Ultra 才能順利撥放。而且還會多占用一個 HDMI 接口,並需要額外配置電源接口,算一算未必有便利到。

chromecast-android-tv-netflix-4k-hdr_10-1392x783.png


其實 Google 對於家庭影音的規劃藍圖相當明確,Chromecast 電視棒的定位在「方便」,但如果要享受完整的新世代影音體驗,Android TV 智能電視才是正解,更重要的是 Android TV 本身就包含了 Chromecast / Google Cast 功能,直接解決上述種種問題。

 

也可以說,4K HDR 技術與 ANDROID TV 智能電視的結合,就是 2018 年新購電視的「殺手級規格」。

chromecast-android-tv-netflix-4k-hdr_01-1392x783.jpg


Android TV 知識補充

與市售「Android」智能電視不同,要經過 Google 認證的智能電視,才能掛上「Android TV」智能電視的名號。

目前在港上市的 Android TV 智能電視包括 Sony 的 X9000E 系列,49 吋機種售價 HK$12,980;TCL P6 系列,50 吋機種售價 HK$7,499 共兩家品牌。

chromecast-android-tv-netflix-4k-hdr_03.jpg

Android TV 智能電視有 Google 做更新維護的後盾,並能使用安全性高的 Google Play Store 軟體市集,無需自行下載使用 USB 安裝 apk,熱門影音例如:YouTube、Netflix、DailyMotion、千尋、Viu TV 等一應俱全,並有 Spotify、KKBOX 等音樂服務,享有最完整的 Android 生態系統。

此外 Android TV 智能電視附帶手機 APP 遙控,通常配有智能遙控器,可使用語音辨識輸入等便利操作機能。除了納入 Chromecast 無線投放,還可透過 APP 加入對 AirPlay 的支援,能夠與 Android 手機互動連接,使用彈性非常強大,新購電視的朋友不妨優先考慮。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