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用途 ! Moto 360 可無線充電、測心跳

Keith Yim 2014-08-07 13:23 | 科技新知
雖然光是圓形的錶身設計就讓人很期待,但 MOTO 360 這款 Android Wear 由於官方一直沒有正式公佈規格細節,因此硬體部分至今依然是充滿迷。不過我想只要睇了這邊關於 Moto 360 的新消息之後,應該可再度加深你想入手 Moto 360 的慾望。

是這樣的,其實之前就有傳出 Moto 360 的充電方式將會和其他 Android Wear 不同,可能會採用更方便、時髦的無線充電,而這點也在日前獲得證實。因為海外網站 Mister Gadget 公佈了一系列最新的 Moto 360 實機照片,不僅可在照片中看到 Moto 360 身上清楚寫著「WIRELESS CHARGING」字樣,而且也能看到專屬的無線充電底座喔。

01.jpg

02.jpg

03.jpg
▲ 這就是 Moto 360 和專屬充電底座合體的樣貌!

04.jpg
▲ ​在 Moto 360 充電時,同時可以看到手錶螢幕除了能顯示時間,也會同步顯示目前充電的百分比數字。還有就是手錶螢幕上也會有藍色光條顯示目前的充電進度,但因為技術問題,Moto 360 手錶的螢幕並不是真正的圓形,手錶螢幕下方是不顯示區域 (內藏光源感應器),所以你才會看到光條在到一半的時候就斷開)。

或許有人會說光看上面的照片可能無法判定 Moto 360 真的支援無線充電,但事實上 Moto 360 的手錶背面清楚寫上了「WIRELESS CHARGING」字樣,所以支援無線充電應該是鐵一般的事實了。另外,據說 Moto 360 採用的是 Qi 無線充電技術,因此若你已經有 Qi 標準的充電器應該也可幫 Moto 360 充電。

還有, Moto 360 的手錶背面其實也透露出其他的規格特色,包含它將支援 IP67 防水防塵功能,而且是採用 316L 不鏽鋼打造而成,因此之前說 Moto 360 是全塑料材質的傳聞証實是錯誤的。還有一點,你可從下方照片中,看到 Moto 360 手錶背面有一個很像是心跳偵測器的裝置,若確定真的可以測心跳,再搭配之前確定的光源感應、無線充電等功能,無疑的讓 Moto 360 在實用度、帥氣度都更加領先其他 Android Wear。


05.jpg放大鏡圖
▲ 確定支援無線充電也可 IP67 防水防塵,剩下的問題應該只有何時、多少錢拿買到 Moto 360 吧 XD。(字看不清楚可以點選圖片放大來看喔)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