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細天文相機 TinyMOS NANO1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18 12:21 | 情報分享
要在相機市場跟日本或歐洲的攝影大廠鬥,初創企業連門也沒有,不過新加坡公司 TinyMOS 卻找到另一條路,就是推出號稱全球最細部的天文相機。他們在 2016 年發表了手機般大小的 TINY1 後,日前又宣佈比 TINY1 更加細小,跟 GoPro 差不多大小的全新天文相機 NANO1。

1018-5aFB.jpg

TinyMOS 還未詳細披露 NANO1 太多細節,例如機身實際尺寸,但就表示新機比 TINY1 細三分二,重量在 100g 以下。NANO1 使用 Sony 的 12MP 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可以拍攝 12MP 相片或 4K 影片,可以搭配 C 接環和 M12 接環鏡頭。TinyMOS 已經為用戶即影即 Share 作好準備,專屬 Android 和 iOS 軟件可以進行相機拍攝設定、下載相片、上載和分享相片到社交媒體等功能。

1018-5a.jpg

TinyMOS 的 TINY1 拍攝天文景象已經有一定水準,從廠方上載的 NANO1 Pre-Production 機器拍攝的 Timelapse 影片,可以見到 NANO1 的威力。TinyMOS 亦正在研發一系列配件,包括迷你 Z 型腳架,讓 NANO1 可以安裝在其他大型攝影器材上使用。TinyMOS 預計 NANO1 明年 4 月就會上市,價格待定(上一代 TINY1 眾籌時價格為 379 美元,約 HK$2,970)。 



1018-5b.jpg
1018-5d.jpg

資料來源:photo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