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識 ​5 招!用 Hyperlapse 拍好玩 Time-lapse 短片

虎仔 / 馬日山 2014-09-02 07:51 | 攝影技巧
自從 Instagram Hyperlapse 發表後,版主虎仔已經不是見到朋友在 Facebook 張貼 Time-lapse 短片作品。雖然 Hyperlapse 非常易用,不過要有好的效果,還是有幾點需要注意的,如果你是 iOS 的用戶又已經安裝了   Hyperlapse,想玩得夠 Pro,作品更加見得人,就要留意以下幾點了!版主虎仔亦找來幾條不俗的 Hyperlapse 短片跟網友分享。

//timgm.eprice.com.hk/hk/dc/img/2014-09/02/4984/uniqlo_1_356_79a235a0f1f55e7628e8677ceb12882b.jpg

1)充足的光線

要讓你要拍攝的物品被充分照射到,避免背光。最好就是在室外拍攝你的 Time-lapse 短片,要是在室內拍攝,就要盡量讓光線照射到室內或者開足夠的燈光。



2)保持穩定

雖然 Hyperlapse 內置影像穩定器,讓 Time-lapse 短片看起來更穩定,但要達到更佳效果,不能單靠影像穩定功能,盡可能減少震動,影片看起來就會更流暢。



3)選擇合適的速度

Hyperlapse 提供 1 倍至 12 倍的速度供用戶選擇,如果你拍攝到的短片只得 15 秒,不要選擇 12x 速度,因為成品會變得只有 1、2 秒,非常無謂。假若拍攝的短片有數分鐘長,就不要選擇 1x 或 2x,因為片段過長會變得異常沉悶。



4)運用創意

要製作好的 Time-lapse 短片,首要條件是好玩。畫面內越多移動的物體,短片就會越有趣。嘗試多人多的地方拍攝,或者放在車內拍攝街外的景物變化。



5)善用 Hyperlapse

就算沒有製作 Time-lapse 短片的打算,也可以使用 Hyperlapse 拍攝短片。選擇 1x 速度,短片會以正常速度播放,但就有影像穩定功能。需要注意的是,以 Hyperlapse 拍攝的影片是沒有錄下聲音的。



資料來源:gottabe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