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復活」WhatsApp 遺失了的訊息?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4-02-22 17:45 | 手機綜合區
不知大家有沒有試過,不小心把 WhatsApp 訊息刪掉了,然後在想辦法將這些遺失了的訊息「復活」呢?如果你想還原已刪除的 WhatsApp 訊息,我們可以如何找到遺失的 WhatsApp 訊息?這篇文章會教大家。

內文.jpg

WhatsApp 如何管理聊天備份?

若要還原已刪除的 WhatsApp 訊息,你需要進行備份,WhatsApp 會將資料保存到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Drive 或 iPhone 的 iCloud 中,並可將備份頻率設定為「絕不」、「每天」、「每週」或「每月」。無論你選擇的備份頻率是甚麼,你也可以前往「設定」>「對話」>「對話備份」>「立即備份」,以手動儲存聊天記錄。

同時,你還可以選擇是否備份影片、使用行動數據網絡備份或經端對端加密的備份。除了線上備份之外,WhatsApp 還會每晚將資料保存到本地儲存中,但此選項僅適用於 Android 用戶。

螢幕截圖 2024-02-22 下午5.35.20.png

如何恢復最近遺失的 WhatsApp 訊息?

如果你最近刪除了一條訊息,你可以透過還原上次備份,去找回它。步驟如下:

001: 從你的裝置中卸載 WhatsApp。

002: 重新安裝 WhatsApp。該應用程式會提示你從最新的備份中還原訊息。

003: 點擊恢復以開始。如要跳過它,以後將無法恢復該檔案。

如何恢復舊的遺失 WhatsApp 訊息?

要在一段時間後找回已刪除的訊息是一件相當麻煩的工程,因為你的雲端儲存可能只有最新的備份。Android 用家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使用本機備份:

001: 打開你的檔案管理器。

002: 導覽至 /WhatsApp/Databases。在 Android 10 以上版本中,路徑為 Android > Media > com.whatsapp > WhatsApp > Databases。

螢幕截圖 2024-02-22 下午5.36.16.png

003: 找到 msgstore.db.crypt12。這是你最近的備份。你可能會在 crypt 之後看到不同的數字,例如 msgstore.db.crypt14。不要改變它。

004: 將其重新命名為其他名稱,例如 msgstore-latest.db.crypt12。

005: 找到要還原的舊備份 (通常採用 msgstore-YYYY-MM-DD.1.db.crypt12 的格式),並將其重新命名為 msgstore.db.crypt12。

006: 卸載 WhatsApp。

007: 如果你啟動了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請啟動 Google 雲端硬碟,開啟左側側邊欄,然後選擇「備份」來存取和刪除該檔案。這會阻止 WhatsApp 使用雲端硬碟備份而不是本機檔案。

008: 重新安裝 WhatsApp。

009: 當提示從備份檔案還原時,點擊還原。

如何恢復較舊的 WhatsApp 訊息並返回最新的備份?

雖然上述過程可以恢復已刪除的訊息,但備份後你會遺失所有最近的聊天記錄。不過你可以在還原備份後,匯出你想要保留的聊天記錄。

001: 點擊屏幕右上角的三點圖示。

002: 從下拉式選單中選擇「更多」。

螢幕截圖 2024-02-22 下午5.36.49.png

003: 點擊「匯出對話記錄」。系統會提示你包含媒體檔案或匯出時不包含媒體檔案。你可以匯出 40000 條不帶媒體的訊息和 10000 條帶有媒體的訊息。

004: 選擇一個應用程式來分享包含你的訊息的文字檔案。你也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將其發送給自己或將其儲存到你的 Google 雲端帳戶中。

005: 對你其他要儲存的對話,重複以上的步驟。

匯出聊天記錄後,你需要還原最新的備份:

001: 還記得在之前的步驟中,我們將舊備份重新命名為 msgstore.db.crypt12 嗎?將其變更為其原始名稱 msgstore-YYYY-MM-DD.1.db.crypt12。

002: 還記得我們將最新備份重新命名為 msgstore-latest.db.crypt12 嗎?將其變更為msgstore.db.crypt12。

003: 卸載 WhatsApp 並刪除您的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如果有)。

004: 重新安裝 WhatsApp 並恢復備份。

來源:Android 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