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有 Bug 惹怒用戶!手機升級 Android 9 Pie 搞亂電池設定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16 08:49 | Android
手機系統升級後,如果電池使用時間變短,大多數用戶應該都會不滿。不過系統更新後令電池備用時間變長亦未必是一件好事,最近有部份 Android 用戶投訴,表示在升級 Android 9 Pie 後,系統將節電模式自動開啟,而且功能並非在電量下跌時開啟,反而是在滿電時啟動。

0916-2aFB.jpg

有用戶因此在外國著名討論區 Reddit 投訴,原來這是 Google 在背後搞鬼,Android 9 Pie 系統開發人員正在內部測試一項節電功能,卻不小心大規模推出。Google 遙距更改了用戶的手機設定,將節電模式在用戶不知情下開啟,及後 Google 的 Pixel 團隊公開道歉,並表示已經將電池設定回復原狀,又呼籲用戶檢查系統並作出修改。

0916-2b.jpg

受影響的並非只有 Google Pixel 手機,還包括已經更新 Android 9 Pie 的 Essential Phone、OnePlus 6、個別 Nokia 手機型號和部份使用 Beta 版 Android 9 Pie 的手機。根據 Google 的資料,節電模式啟動後會停止 Apps 在後台自動更新內容,位置服務會在螢幕關上時被停用,所有在背景的 Apps 都會暫停運作,部份提示亦會因此延遲。如果你的手機已經升級 Android 9 Pie,還是檢查一下電池設定,否則電郵、訊息等通知可能無法即時接收,影響日常使用。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