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商推 $109 5G 寬頻!魔鬼細節:用 Router 但無得 Tethering 咩玩法?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2-05 15:35 | Csl
相信大家都知道,除了我們平時出街用的 5G 流動通訊服務,有些網絡商甚至推出一個叫做 5G 寬頻的服務。而所謂的 5G 寬頻,其實即是網絡商會提供一個 Router,插入 5G SIM 卡,放 WiFi 出來,就變成 5G 寬頻。但優點是,可以用相對便宜的價錢,體驗到無限 5G 網絡。最近,有間網絡商都推出 5G 無線寬頻服務,月費 $109 就用到,似乎是目前全城最平的 5G 寬頻服務,但當中有魔鬼細節要注意!

說的是中國聯通香港 CUniq HK,推出 5G 無線寬頻服務,回贈後月費 $109,就可以享有 200GB 5G 數據,其後可以高達 10Mbps 的速度繼續享用無限數據,另外亦會包一個 OPPO CPE T1a 5G 路由器,可同時支援高達 32 個裝置。有 FUP 限速,其實沒有甚麼問題,正常的,而 OPPO 這款路由器,版主 Keith 有在使用,都 OK 好用的。但如果留意細則,就會發現有一個 Point 有點奇怪:
 
*客戶於每月到達 200GB 公平使用數據用量上限後,本地流動數據之最高上/下載速度即受控於 10Mbps,並且不可用於網絡分享 (tethering) 及點對點傳輸 (Peer-to-Peer services)。詳情請參閱中國聯通(香港)運營有限公司之公平使用政策。

5G 寬頻服務,本來就是讓你透過 Router 去射 WiFi 出來,給不同的裝置使用,但條款細則卻寫住,每月過了 200GB 公平使用數據用量上限之後,居然不可使用 Tethering。用 Router 但無得 Tethering,是甚麼玩法?媽~我好亂呀!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