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K 表現最佳!橫掃 11 個獎項!Opensignal 香港手機網絡質素報告 2023 年第 3 季數據出爐

管理員 2024-01-05 11:59 | 中國移動香港
專門研究全球手機網絡質素的獨立網速測試平台 OpenSignal,剛發佈了 2023 年第 3 季「香港流動網絡用戶體驗報告」數據,評盡香港四大網絡商。報告指出中國移動香港(CMHK)在 11 項分項,表現排名是四大網絡商之冠,當中 CMHK 的 5G 網絡,在上載和下載速度表現,今次更是赢足一條街,蟬聯香港 5G 網絡第一名!

CMHKopensignal-1-big.jpeg

香港網絡商質素

我們之前都多次分析過 OpenSignal 的「香港流動網絡用戶體驗報告」,而新一期又來了。今次的資料搜集期為 2023 年 7 月至 9 月份。我們立即解構今季報告:


5G Download Speed - CMHK opensignal
▲ 先來了解一下在 5G 網絡下的下載速度,CMHK 以平均 170.1Mbps 速度,大勝對手,比起包尾的 87.6Mbps 快接近一倍,就算用第二位的去比較,亦有 32% 的分野,可見在 5G 下載速度部,CMHK 是「贏通街」。

5G upload Speed - CMHK opensignal
▲ 至於 5G 網絡下的上載速度,CMHK 平均速度有 32.5Mbps,比起第二位都有 14% 差距,成績一樣出眾。

Coverage score CMHK opensignal
▲ CMHK 5G 網絡整體覆蓋體驗(Coverage Experience)獲 8.52/10,一樣是眾多對手中,得到最高分。

CMHK opensignal
▲ CMHK 在整體網絡體驗 (Mobile Experience Awards) 以三個 Winner 及 8 個 Joint-Winner,總數為 11 個獎項,比起其他網絡商都要多!這裡包括了視頻、直播視頻、下載速度、網絡覆蓋等等,可見 CMHK 在眾多手機上網體驗中都是最好的。

查看完整報告內容,可按此連結

自家比較,都有進步

不僅如此,CMHK 的 5G 網絡在今年 5 月的 OpenSignal 報告中已經展示了其卓越的性能,當時的下載和上載速度分別為 164.41Mbps和 29.4Mbps,已經位居行業前列。結合11月的最新數據,今次再進一城至提升至 170.1Mbps 和 32.5Mbps,可以清楚地看出 CMHK 的 5G 網絡在2023 年確實是香港最快的 5G 網絡。

小結

CMHK 不僅為香港的 5G 網絡速度設立了新的標準,也為用戶提供了更加高效、快捷的網絡體驗。對於追求高速網絡的消費者來說,CMHK的 5G 網絡無疑是首選。

資料由客戶提供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