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大規模廣告詐騙   大陸 Apps Google Play 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19 09:07 | 網絡消息
外國新聞網站 BuzzFeed News 日前報導,多款極受歡迎的軟件日前被 Google 從 Play Store 強制下架,原因是這些軟件均涉及大型的廣告詐騙。當中有 6 款軟件都是由大陸軟件商 DU Group 開發,DU Group 是由百度分拆出來的公司,現時百度還擁有 34% 股權。

0419-3bFB.jpg

今次被強制下架的軟件包括了由超過 5,000 萬次下載的 Selfie Camera、1,000 萬次以上下載的 Total Cleaner、RAM Master、Omni Cleaner、Smart Cooler 和過百萬次下載的 AIO Flashlight。這些軟件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有自動點擊廣告的程式碼,在用戶不知情或在沒有使用軟件的情況下自動點擊廣告,軟件商於是賺取可觀廣告收入。

0419-3a.jpg

別以為對用戶沒有影響,因為軟件在後台進行大量活動,導致耗費手機的電力,亦消耗用戶的流動數據。除了進行廣告詐騙,這幾個由 DU Group 開發的軟件還秘密收集用戶的數據,並且傳送到中國。BuzzFeed News 對 5,000 個受歡迎的 Android 軟件進行研究,發現除了 6 款 DU Group 的軟件,還有不少涉及類似的廣告詐騙。有專家表示廣告詐騙在大陸非常普遍,又指 Google 應該採取果斷行動制止。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