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電訊商修改台號   呼籲用戶留家抗疫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5 13:40 | 網絡消息
全球各地的政府都呼籲民眾盡可能減少非必要外出,在武漢肺炎疫症肆虐期間留在家中,部份外國電訊商亦在抗疫方面出一分力。外國傳媒報導指,有些電訊商最近透過更改台號,希望用戶能夠乖乖留在家中,避免外出與他人接觸,增加染病的風險。

01FB.jpg

我們的手機屏幕左上角,往往都會顯示電訊商的台號,全球各地的網民最近陸續發現,電訊商在台號加入 hashtag 或其他字眼,勸喻用戶留在家中抗疫。以德國電訊商 Vodafone 為例,他們將台號更改為 #StayHome VF.DE,而羅馬尼亞、秘魯、土耳其、印尼、比利時、法國、印度和尼日利亞等國家的手機用戶,都上載截圖顯示電訊商有類似舉動,在台號加入該國語言的「留家」字眼。
   
一般情況下,用戶的手機在連接 Wi-Fi 時,電訊商台號都不會顯示,但當用戶外出遠離 Wi-Fi 環境就會見到台號。電訊商正正就是希望通過台號,提醒外出的用戶盡快回家,配合政府的呼籲減少非必要外出。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