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爆料證據確鑿   WhatsApp 或與 Messenger 整合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08 13:04 | 網絡消息
去年年初曾經傳出,Facebook 打算將 WhatsApp、Instagram 和 Facebook Messenger 的通訊功能整合,在一個統一和加密的後端運行。雖然三大通訊軟件至今還未有動靜,但早前已經見到 Messenger Rooms 功能可以在 WhatsApp 啟動,而 Facebook 最近亦蠢蠢欲動,或會加快 WhatsApp 和 Messenger 的整合。

06FB.jpg

專門研究 WhatsApp 的網站 WABetaInfo 發現,在 Facebook Messenger 的程式數據庫內出現了一些蛛絲馬跡,團隊正在開發讓 Messenger 用戶直接聯繫 WhatsApp 用戶的方法。WABetaInfo 在資料庫內找到證據,Messenger 能夠理解那些聯絡人在 WhatsApp 內被用戶封鎖,並且包含聊天狀態的詳情,例如電話號碼、訊息數目和聊天記錄是否已經存檔,還有用戶是否設定了推送通知。至於 WhatsApp 聊天的內容本身,則沒有儲存到 Messenger 的資料庫,未知是刻意安排還是未開發完成所致。

0708-6a.jpg

由於現時還處於初期階段,暫時未知用戶是否能夠拒絕整合,把相關功能關上,還是 WhatsApp 的聯絡人資料會自動上載到 Facebook Messenger 的伺服器。有網民發現 Facebook 正在開發類似功能,打算將 Instagram 整合到 Facebook Messenger。

0708-6b.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