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下高溫手機都會中暑   日本電視台實測降溫絕招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24 12:03 | 網絡消息
雖然已經踏入 8 月尾,但香港的日間氣溫仍然維持在攝氏 30 度以上,不過早前日本各地的氣溫更加誇張,直逼攝氏 40 度。除了造成多人中暑死亡,就連人們隨身攜帶的手機亦出現「中暑」的現象,手機在一般情況下使用,機身溫度往往會比室溫高幾度,但在炎夏高溫之下,有手機甚至因為溫度過高而影響正常運作。

03FB.jpg

日本富士電視台早前就製作了一個有關「手機中暑」的特輯,走訪街上手機用戶的看法和自身經驗。有受訪者表示試過講電話時感覺手機溫度不斷上升,然後自動關機;又有受訪者表示手機畫面使用中突然變黑,然後完全無法使用。

0824-3h.jpg

電視台訪問了當地科技產品達人石川溫,他表示在高溫下拍片或玩遊戲,就有可能會發生「手機中暑」現象,除了會自動關機,亦有機會暫時無法充電,他建議不要在攝氏 35 度以上環境使用手機,電視台亦進行實際測試,於開冷氣和攝氏 25 度的室內環境使用手機,手機溫度為 28 度;但在 37.6 度戶外環境下使用,手機溫度則達 46.5 度,大幅飆升 9 度。
   
電視台方面表示手機放在褲袋無法散熱,放在車廂被陽光照射則更加危險,但採用什麼方法為降溫最有效?節目提醒用戶不要嘗試以冰塊或冷凍劑為手機降溫,亦不要將之放入雪櫃,因為這樣做有機會令手機內部的水氣凝結而造成損壞。科技產品達人的建議相當簡單,就是 10 日圓硬幣放在手機背面,利用金屬導熱的方式降溫,實測發現原本 38.7 度的手機,溫度在鋪滿銀幣後 5 分鐘降至 34.7 度。



資料來源:FN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