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武肺研究發現   病毒可殘留手機表面 28 日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13 10:15 | 網絡消息
自從武漢肺炎爆發後,就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口罩和酒精搓手液跟手機一樣不離身,當我們妥善處理口罩的時候,又有沒有同樣關顧手機的衛生狀況?澳洲國家科學機構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能夠在物件表面存活的時間,遠較流感病毒長。
 
06FB.jpg

研究人員發現在實驗室的控制環境下,於智能手機機身、金屬表面或紙鈔等平滑的表面,流感病毒能夠存活 17 天;但武漢肺炎病毒在相同環境,則能夠存活長達 28 天,期間能夠感染他人。值得留意的是,具傳染性的病毒在布料或多孔的表面,存活的時間會縮短一半。
 
1013-6b.jpg

雖然有其他專家指出澳洲的研究方法,例如在欠缺紫外線的暗黑環境,和長期維持攝氏 20 度的環境下進行測試,跟現實環境有異。專家相信黏液中具傳染性的病毒,只能在物件表面存活數小時,但為手機和其他物品表面定時清潔消毒,在疫情期間更加重要。
 
資料來源:biome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