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再次跪低   拒絕新條款功能不會受限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25 08:29 | 網絡消息
距離 5 月 15 日 WhatsApp 落實新的私隱政策才 10 天,WhatsApp 就有疑似「跪低」的舉動,網站 TheNextWeb 報導指這個即時通訊程式剛剛發出了聲明,就算用戶拒絕接受新的使用條款,他們的 WhatsApp 功能亦不會因此受到限制。
 
06FB.jpg

在新私隱政策生效前,WhatsApp 曾經表示用戶拒絕接受新用戶條款,系統會不斷提醒用戶,假如用戶依然拒絕接受,在數星期後就有機會限制部份核心功能,包括打開通話列表、撰寫新訊息和打出語音通話等。不過在剛剛發出的聲明中,WhatsApp 則改了口風。
 
0526-6a.jpg

WhatsApp 表示近期與有關當局和私隱專家作出討論後,他們要表明現階段無意向拒絕接受新條款的用戶,作出限制 WhatsApp 功能的行動。WhatsApp 會持續提醒用戶有關更新,又會在用戶使用到相關功能,例如與商戶通訊時,要求對方接受新用戶條款。在聲明中沒有提及時間和期限,換言之 WhatsApp 還是有可能在未來向拒絕接受新條款的用戶施加限制,甚至進一步將帳號移除,不過面對多國政府的施壓和用戶的反彈和「移民潮」,WhatsApp 亦要留住用戶,避免他們遷移至 Signal 和 Telegram 等平台。
 
資料來源:TN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