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英國電訊商反口   向客戶收取歐盟漫遊費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10 10:08 | 網絡消息
不少香港人最近都移民英國,在考慮當地的電訊服務時,可能需要考慮漫遊費用。以往英國還屬於歐盟成員,英國電訊商的客戶基本上可以在歐盟通行無阻,毋須額外支付電話、短訊或流動上網的漫遊費用,在英國通過脫歐投票後,當地的主要電訊商亦曾經表示不會重新引進歐盟漫遊費。
 
01FB.jpg

歐盟在 2017 年 6 月中取消漫遊費制度,所有歐盟電訊商客戶只要支付自己所屬國家的費用,就能在其他歐盟國家使用月費計劃內的同等服務。英國脫歐後,英國電訊商 EE 率先在 6 月重新向前往歐盟地區的用戶徵收漫遊費,現在輪到另一電訊商 Vodafone 反口,但只針對新客戶或更改合約的舊客戶。
 
英國 Vodafone 宣佈由 2021 年 8 月 11 日起簽署或更改合約,客戶需要支付額外的歐盟漫遊費用,條款生效日期為明年 1 月 6 日。Vodafone 表示漫遊費用取決於用戶所選的月費計劃,大多數客戶為每天 2 英鎊,就可以繼續使用他們在英國的同等服務和數據額度,他們亦提供 8 天或 15 天的增值服務,費用為每天 1 英鎊。雖然愛爾蘭是歐盟成員國,但 Vodafone 表示客戶前往該地則不需要任何漫遊費。
 
資料來源:Vodafon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