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集團染指手機業   吉利中外尋找辦公室並招攬人才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27 11:50 | 網絡消息
正當不少科技集團在過去數年推出智能手機取得成功後,決定投資於智能汽車項目,最近有消息指中國汽車集團吉利控股決定反其道而行,於汽車業獲得極佳成績後,準備染指智能手機業務。消息指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已經就項目拍板,並且會在中國和海外設置多個辦公室。
 
05FB.jpg

根據中國《財經汽車》的報導,吉利的手機製造項目進展十分迅速,甚至開始在手機業內挖角尋覓人才,又鎖定了湖北武漢和上海等地,還有海外設置手機部門專屬的辦公室。吉利董事長李書福早在 2016 年就創辦 ECARX,專門研發智能車廂,目標是將汽車與手機透過雲端連接,將資訊分享和達到相互識別。
 
0927-5b.jpg

吉利在生產汽車時亦嘗試借助手機運算能力,從而減低汽車內置系統的硬件需求,畢竟汽車使用的年期通常較手機長,車主只需更換手機就能提升汽車的智能系統。現時不少新車都會搭配手機程式使用,例如顯示剩餘電量、充電時間、控制冷氣開關和作為車匙使用,吉利開發自家手機很大可能是要配合其汽車業務,讓車主擁有一個整合的使用體驗。
 
資料來源:gasgo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