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商 Google 共同開發   新系統 Pragati OS 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26 08:14 | 網絡消息
印度是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國家,當地智能手機市場相當蓬勃,但消費能力則不及其他已發展的國家。為了配合印度和其他新興市場用戶的需要,Google 曾經推出簡化版手機系統 Android Go,如今電訊商 Jio 宣佈與 Google 合作,開發基於 Android 的全新系統。
 
05FB.jpg

這款基於 Android 的系統 Pragati OS,香港手機用戶未必能夠接觸到,因為這是 Jio 和 Google 特別為印度市場而設。Pragati 有過渡的意思,意味著這系統給予消費者由功能手機逐步過渡到智能手機的中途站。Jio 既是電訊商,亦是手機生產商,在 11 月推出的 JioPhone Next 將會是首款預載 Pragati OS 的手機。
 
1026-5b.jpg

為了配合印度國內有不同語言,Pragati OS 提供 Translate Now 即時翻譯,同時亦有 Read Aloud 將文字大聲朗讀、語音智能助理等功能。新系統連同 JioPhone Next 的目標就是提供非常便宜(約 HK$310 起)的智能手機予印度人,讓幾乎每一個人都可以從網上獲取資訊和保持聯繫。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