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Dimensity 9000 跑分   與 Snapdragon 8 Gen 1 得分睇齊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18 09:37 | 網絡消息
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發表報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 MediaTek 的流動處理器出貨量佔市場整體 40%,已經拋離大幅拋離 27% 的 Qualcomm 和 15% 的 Apple,成為了市場冠軍。早前 MediaTek 發表了 Dimensity 9000 旗艦處理器,跑分表現更媲美主要競爭對手 Qualcomm。
 
從 MediaTek 公佈的 Dimensity 9000 跑分成績,與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樣本手機的作比較,會可以見到兩者的距離並不遠,相信有不少廠商都會在籌備高階手機時考慮 Dimensity 9000,事實上,Honor、OPPO、Vivo 和小米已經明確表示,明年將會採用 MediaTek 的旗艦處理器。
 
雖然 Dimensity 9000 的效能表現已經足以跟 Snapdragon 8 Gen 1 媲美,不過還是有一個缺點,就是這款處理器並不支援 mmWave 5G,對他們打入美國市場構成影響。跑分只是反映處理器表現的其中一環,實際使用時耗電情況,會否出現過熱等亦相當重要,這就要採用這些處理器的手機真正上市後才見真章。
 
1218-2c.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