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Andriod Auto 死期漸近   Google 發出服務終止告示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3 12:03 | 網絡消息
假如你跟版主一樣駕駛沒有 Android Auto 功能的舊車,又習慣使用 Google 地圖,可能會使用手機螢幕版的 Android Auto 程式。最近壞消息來了,當用戶打開手機的 Android Auto 程式時,就會彈出「Android Auto 手機螢幕版將停止提供服務」的提示訊息。

停止服務未有替代方案

雖然用戶可以將提示訊息暫時撥走,但每次重新開啟程式就會再度顯示,意味著手機螢幕版 Android Auto 程式的大限將至,服務相信很快就會終止。暫時 Google 未有公佈確實的服務停止日期,亦沒有官方的替代程式提供。用戶除了使用第三方的程式,剩下的方案就是使用 Google Assistant 的行車模式。

Google 助理行車模式不支援香港

Google Assistant 行車模式(Driving Mode)支援所有 Android 9.0 以上,配備 4GB RAM 或以上的裝置,不過有不少限制,例如裝置必須垂直擺放,而且只支援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印度和墨西哥 10 個國家,香港駕駛者冇分。事實上,就算能夠使用 Google Assistant 行車模式,用戶的評價都十分一般,認為無法與 Android Auto 的功能媲美。

0603-1b.jpg


0603-1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