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華為! Murena One 都是無 GMS,無 Google 用的手機

dddd204 2022-06-03 07:39 | 網絡消息
現在大家不管是用 Android 還是 iPhone,一定或多或少會用到 Google 服務,不過部分民眾基於不想依賴甚至是不信任,會想要避開使用 Google 的服務,如果你也想擺脫 Google 服務,那這款 Murena One 手機值得你注意。

Murena-One-1024x683拷貝.jpg

Murena One 搭載了以隱私為中心的 /e/OS 系統,雖然仍然基於 Android 系統修改,但 /e/OS 完全不搭載任何 Google 服務,並且用自己建立的服務來取代,包含簡訊、瀏覽器甚至是地圖等等。

雖然不是第一次有手機不使用 Google 服務,但 Murena One 是由使用者選擇,並非強制被杜絕,如果有需要的話,Murena One 也不會禁止使用者安裝 Google 服務,並且也可以從第三方管道安裝軟體。

Murena One 的硬體規格相當入門,採用聯發科 Helio P60 處理器,4GB+128GB 的容量可以透過 MicroSD 卡擴充,搭載 6.53 吋 FHD+ 液晶螢幕,相機由 48MP 標準 +8MP 超廣角和一顆 5MP 副相機,內建 4,500mAh 電池,由於處理器的關係,Murena One 也僅僅是一支 4G 手機。

Murena One 開價 349 歐元,雖然已開放訂購但目前無存貨,如果你對無 Google 服務的軟體環境有興趣, /e/OS 系統也開放支援了約 30 款手機安裝,不過支援的手機都沒有太新,想嘗試可能要再找一支二手機來玩了。

截圖 2022-06-02 下午6.45.20.png
▲  /e/OS 系統的支援裝置清單,不過大部分支援的都是有一點歷史的手機。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e/OS Fundatio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