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前需輸入密碼   桌面版 WhatsApp 加強保安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2 14:42 | 網絡消息
04FB.jpg
當用戶要使用手機的 WhatsApp 程式,往往要使用生物認證或密碼去解鎖手機,不過使用 WhatsApp 桌面版則簡單得多,只要將手機與電腦連接一次,在同一電腦環境就可以點擊打開使用。消息指 WhatsApp 有意為桌面版加強保安,日後用戶使用前需要輸入密碼解鎖。

使用前需密碼解鎖

網站 WABetaInfo 在測試 WhatsApp Desktop 的最新 Beta 版本時,發現新增了螢幕上鎖功能,用戶可以為程式設置密碼,當打開程式時需要先正確輸入才能使用。類似的功能在手機版程式已經存在已久,而且支援指紋解鎖和 iPhone 的 Face ID 面部識別解鎖。

暫未有推出時間表

除了透過密碼解鎖,WhatsApp 桌面版據說還會支援 Mac 電腦的 Touch ID,讓用戶以指紋快速解鎖。當用戶忘記密碼時,則可以配合手機以 QR Code 方式登入。WhatsApp 強調密碼會以加密方式儲存,亦不會上傳公司的伺服器。現時新功能還在 Beta 測試階段,暫時未有正式推出的時間表。

1122-4a.jpg

資料來源:wabetainf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