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開發新功能   用戶可傳送未經壓縮相片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4 11:40 | 網絡消息
01FB.jpg
現時 WhatsApp 向用戶提供 3 種相片上傳的選項,分別為自動、最佳畫質、節省數據模式,無論用戶選擇採用那一種,在向親友傳送相片時,WhatsApp 都會將之壓縮以達到節省流動數據和儲存空間的效果。要將相片以不經壓縮的方法傳送,就要耍一點手段,將相片改以檔案形式傳送。

功能處於開發階段

網站 WABetaInfo 日前在分析 WhatsApp 最新 Android 版 Beta 程式(2.23.2.11 版本)時,發現 WhatsApp 正在開發新功能選項,讓用戶傳送未經壓縮的相片。該選項藏於圖片選擇畫面,用戶可以決定發送影像的質素再作分享,其中一個選項就是相片的原來質素。由於現時還處於開發階段,未知何時才會開始測試和正式推出。

佔用更多數據和空間

能夠傳送未經壓縮的相片雖然可以保留細節,但同時會令收訊者增加數據使用量和下載時間,同時亦佔用對方更多手機空間。相信亦是因為上述的原因,WhatsApp 至今未有提供影片上傳的質素選項。

0124-1a.jpg

資料來源:WABetaInfo

最新新聞